安全出口

我是神经病

© 安全出口 | Powered by LOFTER

【鲸鲨】Torment (一发完

Summary:她想把她、把自己,从泥潭之中脱离出来。

明日方舟:斯卡蒂x幽灵鲨

 NOTE:

      过去捏他    人物ooc  超短篇

      全是我个人理解  是我爽文 慎



正文



 

  斯卡蒂清楚的记得她第一次见到幽灵鲨的时候。或许是她和自己太像,一样的长发,一样的红瞳,一样的强大,又出奇的脆弱。


 

  以至于她在多年后再次见到幽灵鲨的时候,那种震惊让她感到悲痛和无可奈何。


  她知晓自己不是一个细腻的人,曾经留下的战斗习惯,让她在很多时候一边救人一边伤害他人。她不是什么英雄,她对那种东西也没有什么追求和念想,只不过是一个拿钱干活的家伙罢了。


  但是幽灵鲨不是。

  那个时候的幽灵鲨还不叫幽灵鲨,她不过是教会里众多修女中的一员。栖身在众多穿着一摸一样的修女之中,无比的虔诚,向并不存在的神贡献着她的生命。斯卡蒂不太信这些,只是觉得有些愚蠢。只认为是从小受到教会豢养的宠物,只会成为拥有鲨鱼外壳的绵羊,在精神上不堪一击。


 

  


 

  但是幽灵鲨确实超乎了她的想象。

  死亡对于她而言似乎并不存在,她的神色中毫无怯意。站在海水之中,血液和肉末在空中飞舞,和海水之中的腥味混杂在一起,没有犹豫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置于死亡界限上。力量的强大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光和水花的映衬,是她和死亡的共舞。

  

  在那场鲜血染红海域的对抗中,用伤亡惨重来换取了临时的胜利。


 

  斯卡蒂看了看狼藉的海面,拖着重剑向海岸走去,她也没心思庆贺劫后余生,只是单纯的想要喝一杯。在她思考的时候她听到了祷告词。

    那是橙红色晚霞在天际和血色海水相交织的时刻,斯卡蒂回头看见了跪在浅海域为漂浮在海上的尸体祷告的幽灵鲨。

  即使沾染鲜血也不会变色的黑色修女服,浸泡在水中的而随海浪飘动的裙摆。


  她不理解信仰在幽灵鲨心中究竟是如何的坚固,没有信仰的幽灵鲨又会成为怎么样的人。她永远也不会理解,也永远无法想象。在这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太阳西沉,迎来夜晚,当时的她并不在意自己是否可以迎来明日的破晓,却这一刻她感到了浓浓的悲伤,对于幽灵鲨,对于她自己,对于死在这场无休无止的战斗中的人们。


 

  远处的海浪猛烈地拍击着礁石,激起的浪花奋力的向似乎尽在咫尺的天空跃去,又只是在空中停留短短的一瞬,便狼狈而迅速的坠落,在海面的泡沫上没有痕迹的消失。


 

  悲惨的没有挽歌。


  一如他们所有人。


 

  

  再后来她离开阿尔戈,既逃跑又流浪。在罗德岛临时落脚。


  这是一艘没有在海上漂浮的方舟,在甲板上看不到蓝色的海洋,于天际线相连的地方是土地,风吹过时只会带黄沙和干燥的空气。不会有突然出现带走同伴的触手,不会有淌着血液的海水,但是她没有一刻感受到内心的安宁。她终究是在逃跑。


  她在甲板上见到了和医疗人员一起出来散步的幽灵鲨。她出现的地方,其他干员纷纷退开,带着恐惧又好奇的眼神打量着那个穿着修女服的女人。她的面容依然姣好,长发还像以前一样绑成麻花,甚至还是同种款式的修女服。却显得陌生而遥远,是她从未在幽灵鲨身上感受到过的东西。


  斯卡蒂曾听闻过关于干员“幽灵鲨”的信息。和自己一样有着奇奇怪怪的传闻,远离社交活动,战斗方式疯狂。她多少猜测到可能和自己是同种出身,但是真正见到“幽灵鲨”本尊的时候,她的身影依然在和那个跪在海中祈祷的少女相重合,可又截然不同。


  知晓幽灵鲨的现状之后,她的愤怒无处发泄。她站在治疗室的暗房里,看着医疗人员拉扯着失去控制的幽灵鲨,她推开所有人,退到墙角哭喊着,撕扯自己的修女服。前去制止她的医护人员被她掐住喉咙,双脚离地,口中念着阿戈尔话,她的神态和当初站在海中搏斗时一模一样。


  斯卡蒂冲进治疗室。她们手上都没有武器,只是单纯的肉搏,在最后她将幽灵鲨的双手控制住对她说:(阿戈尔语)“战斗结束了,这次我们胜利了。”


 

  这句话出奇的有效果,在她开始安分下来的时时候,医护人员为她注射了镇静剂。

  这是一句可笑的谎话。无论什么时候,她们都没有胜利过。


 

  

  当天她被拜托在治疗室留宿,看管情况还没有安定下来的幽灵鲨。


 

  斯卡蒂躺在铺了睡袋的地上,再次梦见她回头时看到的场景。在黄昏时刻跪在水中祈祷的修女,而当她重新转头向前看的时候,那个修女吊在高高的桅杆上,脖子上是一道骇人的裂口,没有温度的肉体被装在麻袋,在暴风雨的冲刷之后显得过于苍白,冰冰冷冷地迎着破晓的第一道光。那根桅杆上还吊着很多人,她看见了她曾经同伴的面孔。是窒息的压抑和痛苦, 让她发不出声音,她用手去扶自己的喉咙,却摸到了一道皮肉绽开的伤口,里面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她从梦中惊醒,幽灵鲨骑在她身上,紧紧掐着自己的脖子。

  治疗室的窗户看不到月亮,只有器械屏幕发出的惨白的弱光。她看得到幽灵鲨脸上的泪水,红色眼睛里印着同样是红色眼睛的自己。她才发现她们相貌如此相似。


  她掐住自己脖子,她被她自己掐住脖子。


   斯卡蒂一只手握住她掐自己的手,另一只手抚上幽灵鲨的脸帮它擦掉眼泪。脖子上的力道开始放松,最后眼前的人捂着脸失声痛哭。她看不到幽灵鲨所看到的,也难以猜测教会到底是何如摧残她的意志。但是她想把她、把自己,从那个泥潭之中脱离出来。



  幽灵鲨靠在一个温暖的怀抱。她倚在那人的肩上,听得到那人血液在血管里奔流的声音。和自己的血液共鸣着,在狭窄的血管里相遇相融,不会停息的流转着。

  在她昏睡之际,她听到那人用温柔的嗓音对她说:“会有办法的。”

  而她也向那人回应:“好。”


 

  

  end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