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口

我是神经病

© 安全出口 | Powered by LOFTER

【伊桑】Bone Out (一发完)

 Bone out
  note:伊桑only 无cp 过去捏他 涂鸦play
 
  他准备好了。 
  
  在逼仄的下水道里奔跑,几罐亮色调的喷漆装在包发出金属罐碰撞的声音。
  实施着宵禁的城市,现在这个时候只有安保人员会在街上巡逻。他早就摸透了他们的巡逻路线还有值班轮换时间,这些东西他根本不在意。
  
  五分钟,他只有五分钟来完成自己的单人price,每一秒钟都不能浪费。 
  
  他迅速地爬上屋顶,那里有一面白墙,足够大。包直接扔在地上,喷漆罐在空中转了一圈又回到手上,高处的监控闪着红灯,却什么也拍不到。
  
  5:00:00
  
  他炸街的时候喜欢用BUBBLE 字体,更容易完成。更何况这次是他单人行动,没有助手和望风的情况下,越拿手的东西自然越好。
  他迅速的在墙上画基本的线稿,这些事情他在脑海里模拟过无数遍,无数遍。此刻他的心脏跳动的发痛,他感觉自己拿着喷漆的手似乎都在颤抖,但是每一个线条都干净利落,要是连发泄的家伙都拿不稳,也未免太丢人了一些吧!
  
  大致线稿完成后,用双手拿两个喷漆罐进行上底色,他还需要更快。呼出的热气在面罩里无法散开憋的要命,他扯下面具继续涂鸦。全是油漆味的空气反而让激动过头的他开始镇静下来,这种味道对于他来说太过熟悉,他曾经和伙伴在大街小巷留下他们的痕迹,嘲讽着那些瞧不起感染者的家伙们,总是被条子们追着逃跑,却又在第二天照样出动。
  
  喷漆的价格谈不上非常低廉,优质的喷漆更甚,在经常挨饿的日子里,他们还是不断的省下钱买喷漆,不需要很多,只有一罐也可以做HARD CORE。
  
  他开始勾边。
  时间剩下来并不多,两分半,他还需要更快。他可不想没有绘制完就逃跑。
  
  作品的雏形开始显现——DIE OF "PACE"。
  
  城市里的人似乎觉得感染者是一切的罪魁祸首,只要感染者通痛消失,他们的生活就会依然保持着美好和平,矿石病也会离他们远远的。感染者的逃跑是多么的理所当然,他们的死是多么罪有应得。连他自己也一度认为“只要逃跑就可以了。”可是又能逃到那里去呢?
  
  还有一分钟,他已经上好了高光,正在画最后的装饰。他的精神在这个时候更加集中,如果在这里画错,一切就功亏一篑了。
  还有三十秒,他已经听到条子们的闹动的声音了。但是他不怕,现在他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最后十秒钟,他用荧光蓝喷上自己的tag PEEKABOO,把喷漆罐扔进背包。
  
  “让我们最后玩一次捉迷藏吧。”
  
 
   条子冲上屋顶,手电筒打在涂鸦上,被过于亮眼的颜色晃了眼。平台上空无一人,明明封锁了出口也找不到犯人的踪迹。
  他在一旁看着条子们气急败坏又无能为力,在现场转了又转最后只能打到回府。
  
  他想起在他加入整合运动前还要更早的事情了,那是条子追他们追的最猛的时候。他被迫躲在全是灰尘和纸箱的死胡同里,那些条子迟迟不肯走,他保持着变色躲在乐色中间一直到睡着。醒过来时太阳已经出来了,阳光止步于他藏身纸箱之前一步左右。他的身上沾着喷漆和一大堆灰尘,站起身的时候还让他打了好几个喷嚏。
  
  等到他利用下水道回到他们一直以来的聚集点,那个承载着他们各种新点子和希望的房子里只剩下一个伙伴在等他回来。他才知道昨天晚上有好几个被抓进局里,剩下的几个在再昨天夜里选择了离开。
  “怎么想你也不会被抓,所以我在这里等了。”对方耸耸肩说。
  
  离开前那个伙伴和他碰了碰拳头,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
  
   他在条子们离开之后再次顺着下水道离开城市。时间还是在凌晨,他把沾染着油漆味和下水道恶臭的衣服处理好,匆匆洗漱完,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一夜无梦。
  
  他早上端着盘子在干员餐厅打着瞌睡。
 站在边上的斑点也在打瞌睡。
  “怎么,你晚上也没有睡好吗?”
  “不,帮他们做玩具做的太迟了,你呢?”
  “真是幸苦呐!我去和老朋友告别啦!真是缠人的家伙呢。”
  “欸……”
  
  
  斑点一手托着餐盘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晨间新闻报道着昨夜发生的违法涂鸦事件。
  “这个署名的颜色还真的很像伊桑的发色啊。”他这么想着,在边上又看见了一个bone out的字样。他嗅了嗅,闻到了一点淡淡的油漆味。
  
  看来告别很顺利啊。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